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四部委组织的中广核阳江、台山核电基地监督检查
  [2017-07-07]  作者:孙锋  

2017年6月18日至24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国防科工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中广核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开展“2017年核电管理提升年”监督检查。中心厂址与土建部、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进口核安全设备注册办的相关技术人员组成质量管理组参加了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组通过人员访谈、现场巡视、文件和记录检查等方式对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在建机组工程建设组织管理及质量保证体系、设计质量管理、施工质量管理、设备采购和制造管理、建造事件、重大不符合项及经验反馈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在建机组工程管理组织有序,设计、施工、采购、安装等活动的管理满足法规、标准及执照文件的相关要求,建造质量总体受控。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营运单位在施工不符合项、设计变更、设备供应商管理等方面还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分别形成了检查记录单和检查报告。本次检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在建机组安全管理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